close

話說開始從事快速記憶教學之後,每到一個新的教學環境,都會在黑板或白板上「畫」出我的名字:一個無尾熊,坐在一個滑板車上,而這個滑板車的把手上有一個鈴鐺。通常,學生們都覺得很好奇,這個老師在做什麼?當我把手上的筆放下,告訴小朋友們這是我的名字,請他們來猜猜看的時候,大家的臉上都浮現出興奮的表情,各式各樣的答案就出現了,有些答案讓大家笑到不行,我說:「有人的名字會這麼叫的嗎?」最後,當答案揭曉時,大家都會發出一種「原來是這個名字」的呼聲。因為整個圖最鮮明的地方就是無尾熊,所以這個名字──「無尾熊」老師,就這麼傳開來了。

其實,這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。教學10多年,學生們不是叫我「吳老師」,就是叫我的英文名字。從小到大,也沒人幫我取過綽號。即便是從事快速記憶教學,運用圖像法介紹我的名字,也沒人這麼叫我。

後來,去上了數學師資培訓課程之後,公司希望每個老師能取個有趣的別名,方便學生記憶,輪到我的時候,想說我姓「吳」,教學之餘的空閒時間就很愛睡覺,跟「無尾熊」挺像的,「吳」和「無」同音,就替自己取了個「無尾熊」老師的別名。

可沒想到,後來因為時間的關係,並沒有去教數學,還是在教英文。一直到這二學年在學校代課,才發生了戲劇性的變化。

起初我也沒說我是「無尾熊」老師,但隨著代課的班變多,有時候是代一整年級的英文,小朋友傳來傳去,就這麼叫開了。常聽到小朋友說,「無尾熊老師,妳怎麼又來了?」「無尾熊老師,妳今天要代那一班?」「無尾熊老師,妳的滑板車怎麼沒帶來?」「無尾熊老師,中午妳不要去打飯了,就吃尤佳利樹葉吧。」這下好了吧!我變成無尾熊了。看來我的命運和無尾熊分不開了。

古時候的人,除了名字之外,還有取字號。看來,我除了中英文名字之外,我的字就變成「無尾熊」了。唉!算了吧!就這麼「無尾熊」了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