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一早自習是學校固定的教師晨會時間,老師去開會,教室則由班級的義工媽媽來幫忙看管。有些媽媽會說故事,有些媽媽是玩遊戲,有些媽媽是做勞作,也有些媽媽是放影片給小朋友看。

沛渝低年級時,我當了二年的義工媽媽。當時還有其他三位媽媽一起幫忙,我們每個人所帶的活動都不同。我常讓小朋友們玩益智遊戲,用分組競賽的方式,讓小朋友們刺激思考,共同解決問題。

升上中年級,新的這一班只剩我和另一位媽媽來幫忙,我們二人只好一人分配一個月,這個月就由我先開始。

暑假時讓沛渝去上了相聲訓練的課程,目前也還繼續在上。相聲中最基本的就是要練口條,繞口令就是一個最基本的功夫。剛好三年級康軒版國語課本中,就有一課是由繞口令為基礎所編的課文,所以在每個月我當義工媽媽的時間中,我會教全班一些簡單的繞口令。

今天教了二則和數字有關的繞口令。

七樣果

一二三,三二一,一二三四五六七,
七棵樹上七樣果:蘋果、桃兒、石榴、柿子、李子、栗子、梨。

數字歌

說一,一是個一。

一二,二一,還是個一。

一二三,三二一,二一,還是個一。

一二三、四,四三、二一,三二一,二一,還是個一。

一二三四五,五四三二一,四三二一,三二一,二一,還是個一。

一二三四五、六,六五四、三二一,
五四三二一,四三二一,三二一,二一,還是個一。

一二三四五六七,七六五四三二一,六五四、三二一,
五四三二一,四三二一,三二一,二一,還是個一。

一二三四五六七、八,八七六、五四三二一,
七六五四三二一,六五四、三二一,
五四三二一,四三二一,三二一,二一,還是個一。

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,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,
八七六、五四三二一,七六五四三二一,
六五四、三二一,五四三二一,
四三二一,三二一,二一,還是個一。

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、十,十九八七六、五四三二一,
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,八七六、五四三二一,
七六五四三二一,六五四、三二一,
五四三二一,四三二一,三二一,二一,還是個一。

各位看倌們,您也來練一練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